跳到主要內容

敬愛的家長:您好!

首先恭喜各位的孩子已經長大,將接受高中教育,加入新民高中 訊一丁 班這個大家庭。本人以最誠摯的心,歡迎大家的到來。

其次,非常高興能擔任您孩子的導師,在往後的時間裡,我將全心全意營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,讓孩子快樂的學習,健康的長大。高中生正值青春期(又稱狂飆期),表示孩子的生理、心理都在快速變化且漸趨成熟之中,除了要面對比國中更深且廣的學習外,也開始確定興趣與未來的發展方向;另外,對於人際關係的調適及衝突、異性的好奇、少數同學不良行為的模仿學習等,都會令我們擔心與緊張,因此更需要我們大人從旁細心培育與照顧。

我會盡力做好份內的事,但除了老師的努力以外,更期盼家長的協助與合作。我相信唯有結合您和學校的力量,孩子的將來會更光明,更有希望

另外,以下有幾件事需要您的協助:

1.  在規律生活方面,請您協助孩子每天能養成定時就寢、起床的習慣,減少不規律的作息以提昇學習效果。每天早上請於七點十五前到校進行打掃工作,並於七點三十分進入教室安靜早修。

2.  您為孩子付出的已經夠多了,從現在開始,請多製造機會,讓孩子能為您服務,他們將來才會懂得付出。

3.  積極參與學校活動,關懷孩子,但以平常心看待孩子的功課與行為表現。學校本學期第一次班親會將於九月十九日(星期六)舉辦,敬邀各位家長於百忙中撥空參加。

學校方面的各項通知,若有回條請家長詳閱後簽名(儘量避免蓋章)

5.  請儘量不要讓孩子帶手機到校,一來校規規定不得在上學期間校內使用手機;二來孩子自制力差,容易在上課時把玩手機,影響學習甚鉅;另一方面校園內設有公共電話,並且導師室就在教室旁邊,家長若要與學生聯絡可撥打至導師室或教官室即可。若有其他特殊原因非帶不可,煩請家長於回函中加註意見。(但仍需遵守校內不開機之規定,違者依校規懲處)

6.  儘量不要讓孩子帶貴重的物品或過多的零用錢到校。

7.  孩子因事不能至校時,請務必於早上7:20撥打本人手機,或以簡訊留言,或撥打教官室(04-22335972)

8.  為了班務所需,本班將先酌收班費500元 (包括班服一件350元、表演手套50元及零支100元)

9. 在學業上或生活上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電做更深入的了解與溝通;本人聯絡電話:

(學校導師室)04-22334105分機 6135    (手機)0921-394110     (若無接聽煩請留簡訊)

10. 孩子在學校是過團體生活,理應尊重團體的規範,請家長多體諒老師為了促使班級能進行正常教學所做的努力。如有未盡善處,敬請諒解,並提出建議以茲改進!

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,無法重來,讓我們攜手合作,使他們在愛與關懷中成長茁壯、知福惜緣、健康快樂;希望能透過此封信的傳達,而獲得您、我雙贏的溝通,讓孩子在這一年,有最好的成果表現,並期待三年後您我都能以喜悅的心情送孩子進入理想的大學,展開他們亮麗的人生新里程。

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導師    張惠君敬上   10784

回     函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