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1

 

競賽專區 / 校外閱讀與寫作競賽資訊 / 三魚網閱讀寫作競賽

「三魚網」閱讀寫作競賽規定

一、三魚網網站:http://w2.tkgsh.tn.edu.tw/library2/內外競賽/三魚網/進入三魚網.htm

二、參賽相關規定:

()參賽資格:高中綜高一至三年級學生。

()參賽流程:

1.繳交不抄襲切結書。

2.全班有簽切結書者送交三魚網造冊。

3.全班於電腦課時統一上網登錄(約5分鐘即可完成,帳號、密碼皆自行設定),未簽切結書者不能登錄。

4.該班國文老師請上三魚網自行登錄自設的帳號密碼,待學生投稿後即可上網評核批閱。

5.上網投稿,以中文為主,須超過350字以上,經老師評核0~3分不通過,4~6分通過。

6.寫作方式宜以1/4介紹書籍重點內容,3/4闡述己見及此書值得推薦之因,若抄襲書訊或相關評論經檢舉查證屬實,依校規處分

7.如果曾投稿中學生網站全國讀書心得,得獎後欲將作品轉投校內網路認證、三魚網或其他刊物,請於作品最上方註明已於何時發表及獲得獎項(例如:本作品已於中學生網站發表,獲得全國讀書心得第1040315梯特優),若未註明,經檢舉查證屬實,中學生網站將針對該生永久停權,且取消獲獎資格,並追回獎項。

三、獎勵:

()個人獎勵:每通過5篇文章送書一本,並頒發教育部、博客來及學校共同認證的星級證書一張,徽章一枚,及博客來電子折價券(e-coupon50,共計10星級。

()上學期參賽結算後統一於下學期開學後頒獎。

()班級獎勵:每學期各班投稿通過篇數超過120篇以上,且為全校篇數最多的二個班級,三魚將於下一學期提供全班每人一份點心、飲料作為獎勵,並拍照置於網站上,以茲鼓勵。

三、欣賞各校好文:

點選「推薦分享」,選擇「分數」、「分區學校索引」,即可欣賞6~5分的各校佳作。

四、嚴禁抄襲:

()抄襲的定義:

將別人的創作當作是自己的,例如:使用他人的資料卻沒有註明出處,或只是純粹抄錄他人著作,抑或一旦扣除抄錄部分,自己作品就變得不完整而不成為一篇著作等情況,即視為抄襲。(摘錄自國立中山大學數位抄襲防治研究中心)

()抄襲的懲處:

校內外抄襲經檢舉後,由學務處獎懲委員會進行審查,如抄襲確定成立,懲處如下:

抄襲次數

懲處

第一次抄襲

經檢舉並確定後,自確定日起停止校內外各項認證一學期
7×20週=140天),並記小過乙支。

第二次抄襲

經檢舉並確定後,自確定日起停止校內外各項認證一學年
7×40週=280天),並記大過乙支。

第三次抄襲

經檢舉並確定後,自確定日起停止校內外各項認證二學年
7×80週=560天),並記大過二支。

 

跳至網頁頂部